藝術、石雕、書法、印章、雕刻、篆刻、寶石、玉石、油畫、礦物、瓷器
印章與硃砂之使用

 近年來台灣處處可見“吉祥印”、“開運印“,相信使用一方具有靈氣,和自己有“緣”的吉祥印,是可以令人使用得十分順暢而高興;如同一個適宜的“美容”和“化妝”,可以使人心情開朗,心裡高興、滿足,而有自信;生理上也相對的十分正常或旺氣時足!

 

 刻治一方吉祥印章時,必須依據生辰八字,算出日主本命、五行屬性,及喜忌用神,依此資料,由有文字學基礎的師傅佈局,印文宜字體舒暢、章法自然有據,切勿擅依個人喜好曲伸、開張或增加筆畫!然後擇吉日、吉時,於選定之方位起手動工雕刻!

 

 印章最忌刻錯印文;文字有一定的符號‘結構、章法,不可不慎!擇吉日時可依《協紀辨方書》之宜忌審定,有開市、立券、交易、納財之日為取刻之日;有沖之日則避之!
印材以天然為佳,只要看起來順眼,心生喜歡則為有緣;勿以塑膠、壓克力,人造材料為宜!
雕刻之師傅則可挑選有涵養、真誠、用心的手工雕刻者為佳!如此擇定能得到一方好印章!有了好印,還得用好印泥拎蓋。硃砂本身為天然礦石,是水銀與硫磺礦的天然化合物,可當中藥及顏料,是宗教上避邪之物,近年以禁止再開採,目前只有禁採礦前餘留的可用!好印章用硃砂印泥拎蓋,可益顯其尊貴!


 有時候,人若身上沾有晦氣、邪氣、小人之氣,可於常坐的辦公桌或書桌上,墊一張小紅紙,把沾有硃砂印泥的印章,平躺置於紅紙上,印文朝向坐的方向,放一日夜,可逼走人身上的晦氣、邪氣。
拎蓋印章時,內心要歡喜、誠正,帶著自信的意念往所希望的方向,上、下、左、右按壓!如此一天宜有一次為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