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、石雕、書法、印章、雕刻、篆刻、寶石、玉石、油畫、礦物、瓷器

1963年生於澎湖龍門的小漁村。
原名陳建璋,字潛,號三石,
後改字為名!

 印最早源於戰國時期,當時的官私印章稱“璽”。因時代久遠,人們習稱為“古璽”。古璽印即指先秦以降至清代的官私印章,在長期發展過程中形成了獨特的形態與社會功能,有可拎印文字或花紋,印身有穿孔或有鈕,有別於其它器物。當時璽印開始成為社會交往的信物,而官印更是行使權力的憑證。此外,在陶器、木器、漆器上亦可見印章拎印的痕跡。

 印章起源甚早,可朔及三代。當今我們可見到最早的璽印,根據近代考古學家于省吾著(雙劍簃古器物圖錄)中所述及“安陽殷墟”出土的三件商代銅璽,其形如圖畫或徽章(可能為族徽),古金石文學兼考古學家董作賓先生推測此三件出土文物屬“商璽”故知印璽起源甚早矣!

 近年來台灣處處可見“吉祥印”、“開運印“,相信使用一方具有靈氣,和自己有“緣”的吉祥印,是可以令人使用得十分順暢而高興;如同一個適宜的“美容”和“化妝”,可以使人心情開朗,心裡高興、滿足,而有自信;生理上也相對的十分正常或旺氣時足!

白水晶- 平安、避邪、擋煞、鎮宅。可淨化負性能量,趨吉開運。

  • 紫水晶- 招福水晶,助考運。開發腦部能力加強記憶,幫助思考專注穩定情緒,減輕失眠及頭痛,提昇睡眠品質。增進情感,昇華愛情,亦為定情寶石。